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又到梨花盛开时 魏县开展观赏期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张高 张冀南 江书民 2015-03-19 17:4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9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高 张冀南 江书民)魏县是鸭梨之乡,每年梨花盛开之时往来游客络绎不绝。19日,记者从魏县工商局获悉,为迎接梨花观赏期的到来,该县工商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旅游市场,为游客在梨花观赏期来魏欣赏梨花营造良好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行动落实。该县工商局成立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主管局长担任常务副组长,市场科、企管科、食品科、商广科、魏州分局、沙口集分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统一安排,认真谋划部署,确保职责分工到位、人员落实到位,层层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加强重点整治,确保消费安全。明确行动重点整治目标,严厉打击梨花观赏期间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和坑蒙顾客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景区食品市场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要求食品经营者亮照经营,自觉履行食品经营者自律制度,规范自身经营行为,确保景区食品市场安全,为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加强联动执法,形成执法合力。加强同食药、公安、质监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提高市场监管效能,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社会共治。积极同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大力宣传梨花观赏期间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意义、行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扩大专项行动的社会成效。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方式,动员社会力量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对欺诈消费者行为予以严厉查处。

关键词:整治,旅游,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