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首批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专家遴选工作将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靳璐阳 2015-03-19 22:5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区贴出了办理社保卡的条幅

  资料图:社区贴出了办理社保卡的条幅。(图片和本文无关)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 靳璐阳)记者3月19日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北首批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专家遴选工作即将启动。

  据了解,为了调动全省社会保险优质人力资源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社会保险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拓展基金监管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社保基金内部审计和监督检查力量,不断提升基金监管工作水平,保障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和完整,根据《河北省社会保险基金内部审计办法》的有关规定,河北将建立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专家库。

  申报人须为具有专业胜任能力条件的省直有关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等机构的专家。

  原则上,省直有关部门、省内高等院校、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每单位限报3人;设区市人社局按险种及擅长环节组织申报,每险种限报4人;省直管县,每县限报3人;厅机关社会保险行政处室,每处限报1人;厅直属社会保险相关事业单位,每单位限报2人,其中省社保局限报10人。

  入选专家库的选聘经个人申报、部门初审、单位复审、专家评定、公开公示、颁发证书等一系列环节,最后对专家评定结果经公示无异议的,颁发聘书。聘期两年,届时可续聘。申报者可登录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下载申报表格电子版,申报截止日期4月30日。

关键词:社会保险,基金,监管

责任编辑:靳璐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