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中院启用全省首个中级法院庭审直播平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03-20 18:5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法院庭审直播网页面 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0日讯(刘俐验 记者 解哲琳)2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了公开司法机制,为群众提供方便、透明的司法工作运行程序,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启用全省首个中级法院庭审直播平台。

  据介绍,中级法院庭审直播平台最多可实现24路窗口同时公开直播,包括市中级人民法院及22个区县基层院,群众均可查阅、观看审判流程。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该院不仅将审理阶段的裁判文书上网公开,具有执行实施内容的执行裁定书也会纳入网上公开范围。在执行公开方面,对于涉及当事人实体利益的程序性处理事项的信息及时向当事人公开,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以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

  据悉,三月底该院将开通12368运营系统。该系统开通后,群众可以通过语音平台对案件进行查询、举报和法律咨询。

关键词:公开,法院,直播,司法

责任编辑:段永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