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捐建书屋点亮希望 保定爱心协会赴顺平山区助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5-03-22 17:0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赠仪式现场。孟捷摄

保定市爱心协会为黄井小学捐赠爱心书屋。孟捷摄

黄井小学向保定永华南路小学赠送锦旗。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3月22日电(孟捷)22日上午,保定市爱心协会与部分社会爱心人士、河北软件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位于顺平县山区的大悲乡黄井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在校生送来总价值5000余元的文体用品,并与孩子展开互动,让山区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春风略带寒意,捐赠现场却暖意融融。爱心协会和志愿者为孩子们送来图书、乓乓球桌、篮球架等各类文体用品,并捐建了“爱心书屋”;黄井学校的师生们得书籍,学国学,看舞蹈,感受着浓浓真情。

  “好心人给我们带来了书籍、文具,还建了书屋,真的很高兴,从心底里感谢他们。”一位黄井小学的女生害羞地对记者说。

  黄井小学教师宋立美称,捐赠活动,不仅解决了孩子们生活学习的现实问题,也让他们也感受到了温暖,分享了爱心氛围,这对孩子在艰苦的环境下成长,有着极大的帮助。

  据了解,黄井小学是一所山区完全小学,于2014年10月建成,覆盖周边5个自然村,学校有170余名学生,分为6个教学班,在岗的教师仅有11名。

  黄井小学教导处王主任称,由于学校建成不久,加之又是山区学校,缺乏图书、仪器、器材等教学设施,师生的教学条件和环境相对较弱,能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这么大捐助,对于师生、对于学校都是一件大好事。

  捐赠品中一包一包打捆的图书最受学生欢迎,而这些图书也是搭建黄井学校“爱心书屋”的基础。

  据保定爱心协会会长郅新凯介绍,活动开展前,协会通过走访三所学校,了解到山村小学缺乏文体用品、教学器材,特别是缺乏图书,为此,协会有针对性地发动爱心人士进行捐赠,其中,保定市永华南路小学的两个年级学生在两天时间内就捐赠了1500本图书,不少学生家长也积极搜集,为搭建黄井小学“爱心书屋”奉献爱心。

  参与爱心活动的董女士说:“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能让更多人对当下生活进行反思,能促使更多人加入到助学行列,为山区的孩子们带来希望。”

  河北软件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闫建驰告诉记者,爱心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以完善自己,让整个人生充满正能量。

  保定爱心协会会长郅新凯称,对黄井小学助学活动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捐赠,该协会将持续开展各类活动,逐步实现对家庭特别贫困的孩子进行“结对帮扶”,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温暖。

  据悉,保定市爱心协会是2013年10月19日成立的社会公益慈善组织,现有会员及志愿者500余人,是河北省志愿者联合会的会员单位,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目前主要致力于帮助特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

志愿者为黄井小学的学生上国学课。孟捷摄

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捐赠书籍。孟捷摄

 

关键词:保定,爱心协会,助学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