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昨日发行《挥扇仕女图》特种邮票市民追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张泰源 2015-03-23 09:4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昨日发行《挥扇仕女图》特种邮票。张泰源 摄

  长城网廊坊3月23日电(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张泰源)3月22日,廊坊市邮政局发行《挥扇仕女图》特种邮票,一大早众多市民就在邮政局门口排队等候。

  据观察,这套邮票一套3枚,全套邮票面值为9.9元,小型张1枚,面值6元。这套邮票每枚规格为50毫米×36毫米,每版15枚,整版规格185毫米×225毫米,小型张规格176毫米×64毫米。

  早上7点50分,还未到开门时间,廊坊市邮政集邮礼品公司门口就已经聚集了众多市民排队等候领取《挥扇仕女图》特种邮票。“我有一套《中国绘画·唐·簪花仕女图》特种邮票,这套邮票就采用的周昉的原作,今天发行的《挥扇仕女图》邮票依旧采用周昉的原作,生动地描绘了唐代女性的生活画面,讲述与之有关的画里画外的故事,很有纪念意义。”集邮爱好者孙乐辉说。

  据了解,该套邮票采用连票设计形式,根据画面布局,3枚邮票采用不同的邮票规格,小型张的米黄色调把画面衬托得古香古色。邮票通过细腻精湛的印制手段,还原了一千多年前唐代仕女人物画的风采。

  为表现中国古代传世绘画作品,邮票设计师李群采用古朴的装帧手法,在版式的排列上采取连票的形式,较好地保持了原画的完整性。邮票由河南省邮电印刷厂印制,高精度的胶印印刷,既表现出整体的厚重,又刻画出细节的生动。邮票和小型张边饰花纹的特殊处理犹如刺绣一般,体现了丝绢的感觉。整套邮票较好地再现了原作的盛唐风韵。

关键词:仕女图,廊坊,特种邮票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