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纪录片《井陉煤矿百年风云》将在央视开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惠敏 解哲琳 2015-03-24 10:2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4日讯(李惠敏 记者 解哲琳)3月24日起,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井陉矿区委、区政府联合摄制的五集文献纪录片《井陉煤矿百年风云》,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CCTV—9)《发现》栏目播出。每日22:51首播,次日2:30、4:21、6:38、10:11、17:19等时间进行重播,每天播出一集,每集时长24分钟。

  据悉,此片由著名导演毕琼执导,历时一年多的取景拍摄和精心制作,分《博弈》、《繁华》、《烽火》、《奠基》和《新生》五集,从十九世纪末率先采用西法开矿到民国初年生机勃勃的民族资本企业,从抗日战争时期遭受侵略者的残暴掠夺到百团大战中“将军救孤女”的一段佳话,从解放战争时点亮西柏坡的明灯到为新中国建设提供重要的能源动力……纪录片依照时代线索分别讲述了清末至新中国成立初期,发生在矿区的众多历史故事,首次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

  该片集故事性、文献性和揭秘性于一体,从矿区煤矿的百年风云和世纪沧桑出发,生动地呈现出了工业时代背景下坚韧奉献、自强不息的华夏之魂,集中展现出百年煤矿发展进程中,那些世代将汗水滴落在煤田上的矿区人民厚积薄发、热力四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品格。

关键词:纪录片,井陉煤矿,央视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