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一周半女童烫伤网友组织捐款两万元 爱心接力继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付秀智 2015-03-25 15:0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25日电(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付秀智)昨日,在黄骅港金龙步行街重庆鸡公煲的饭店里发生了感人一幕,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端着一盘有零有整的钱向黄骅港吧友们深深的鞠了三鞠躬。

  这个20来岁的小伙子叫张轩舟,他一周半的外甥女半个月前被电饭锅烫伤了,目前正在郑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通过手机传来的视频,我们了解了孩子最新的情况,经过医院半个月的治疗,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半盆涮锅撒在女童身上

  这个被烫伤的孩子叫丁心悦,一周半,白白胖胖,两只大眼睛水汪汪的,是爸爸丁国动和妈妈张晓群的心肝宝贝。爸爸丁国动在黄骅港神华海港国际酒店打工,妈妈张晓群在家照顾孩子,每天爸爸下班回家是这个家庭最幸福的时候,小心悦给爸爸妈妈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3月8号,丁国动上午休息,中午一家人高高兴兴涮了火锅,爸爸晚上上夜班,妈妈张晓群寻思,晚饭就把中午剩下的火锅放在电磁炉上热一下,将就一顿就得了。张晓群正在吃饭的时候,小心悦说“妈妈,我饿了”,妈妈转身到客厅给她冲奶粉,就在这一转身的功夫,忽然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声,女儿小心悦扒翻了正在煮饭的电饭锅,全身上下都烫伤了。

  爸爸丁国动接到消息飞一般的赶了回来,看到烫伤的小心悦眼泪飚了出来,孩子烫伤的肉皮已经脱落,漏出了白白的肉。当晚上11点半孩子送到沧州市中心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处于休克状态。

  据烫伤科医生介绍,由于孩子太小,只有16斤,烫伤面积很大,达到32%,属于三度烫伤,重度烧伤主要分为休克期、感染期和康复期,休克期随时有生命危险,小心悦在休克期时多次出现休克症状,家人和医护人员心一次次揪成一团。

  在沧州市中心医院治疗8天后,小心悦已经度过了休克期,3月17号,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治疗,小心悦转到了郑州市人民医院。医生说,孩子目前还在感染期,只要不被细菌感染,就没有生命危险了,但进入康复期后,如果想消疤痕最好转到有美容整形科的医院,而后期的康复费用会很高昂。

  烫伤无情人有情

  丁心悦的父母都是来自河南省周口市的农民家庭,10天4万元的医疗费已经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由于烫伤的治疗周期长,后期的治疗费用将给这个普通家庭雪上加霜。黄骅港贴吧一则帖子“港吧爱心接力,为烫伤女童募捐大行动”在港口贴吧引起网友关注,一时间,被网友们迅速转载,陆续有网友到医院求证,他们了解实情后,又发到朋友圈和QQ群,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到了小心悦。

  3月20号,此次爱心接力的组织者卢静在网上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积极和黄骅港吧的吧友们联系,在黄骅港的车站、广场、学校、商场进行募捐,筹集善款。截至23日,已经募捐到善款22084.3元,经过进一步的核实和了解情况,吧友们准备将第一笔善款交给小心悦的舅舅,让他转交给心悦的父母,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通过心悦妈妈在郑州市人民医院传回的视频中我们看到,孩子除了头,右胳膊和胸部都被包扎着,妈妈抱着心悦录制视频感谢志愿者们时候,孩子还是不听话。

  爱心不止捐款继续

  小心悦后期的治疗依然牵动着网友们的心,黄骅港吧的吧友们表示,捐款仍在继续,希望网友们能够继续帮助这个不幸的小女孩。

  黄骅港金龙步行街重庆鸡公煲的经理李晨表示,丁心悦舅舅在我们这个店打工,了解到孩子烫伤的情况后,我们也非常痛心,决定将店里3月30日——4月1日三天店面的营业收入作为第二批善款捐助给小心悦。黄骅港渤海明珠国际旅行社经理李舒岚也表示,旅行社也将为志愿者到郑州人民医院看望还在治疗的小心悦免费提供帮助。

  丁心悦父亲丁国动电话:13833559205

关键词:烫伤,女童,爱心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