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桃城区农村面貌提升让农民享“生态福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袁林 扈炜 2015-03-26 10:5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26日电(袁林 扈炜)3月25日从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区位于衡水湖片区的11个村将根据“湖光秀色、诗意乡村”的总体要求,按照景区的标准建设打造成“美丽乡村”,届时,高水平的农业园区,丰富多彩的休闲旅游项目将为这些村庄带来更多的“生态福利”。

  在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前铺村村民广场,清澈的人工湖首先映入眼帘,曲折的石桥玉带一般连接着湖心亭子。“这里就是个小公园,比城里的也不差”前铺村支书张国范说。该区从2013年开始部署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全区到目前已有34个村参与其中,按照省市规划,这些村庄的生态环境和配套设施都有了大幅提升,前铺村建成的小公园就是这次行动的美丽“留影”。

  垃圾处理、厕所改造、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民居改造和危房改造……农村的美丽“蜕变”需要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该区召开专门会议,将各项工作确定了责任单位,全区各个部门“各显其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齐头并进,村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今天村里的环卫工“上岗”了,明天又给拉来一车新式厕所,村头的大水坑正在施工改造成污水处理池……每一天都是变化,每个村都是热火朝天。

  该区对列入改造提升的村统一进行改造提升规划编制工作,统筹规划村庄建设、环村林带、公共设施等,坚持不规划不设计、不设计不施工。同时,鼓励和支持使用新型建筑、保温材料,大力提高秸秆压块炉、秸秆气化炉等先进装备,积极开发各种先进适用技术和产品,切实提高垃圾和污水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特色民居改造、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等项目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科技含量。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农村,生态福利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