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侯振国爱心团队入选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2015-03-26 14:1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侯振国爱心团队入选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李轶光供图

侯振国爱心团队入选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李轶光供图

侯振国爱心团队入选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李轶光供图

侯振国爱心团队入选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李轶光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26日电(记者 孙泽恒)在24日召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全国52个志愿服务团队被命名为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其中,侯振国爱心团队榜上有名,这也是我省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爱心团队。

  侯振国爱心团队于2008年底正式成立,由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振国发起。经过多年的成长与发展,如今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由建立初期的334人发展到现在的1883人,每月募集的善款也由1.2万元发展到了30余万元,爱心足迹遍及燕赵大地。截至目前,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累计向社会捐款1030余万元,先后让55名大病患者重拾希望,1536个贫困学生重返课堂,为1409个困难家庭重新带来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2014年6月,侯振国积极筹划成立了专门用于关注失独家庭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的基金。此外,他还带领他的队员对各家失独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对他们进行三方面的帮助:经济方面,每月给予500-1500元的救助金;生活方面,定期去困难家庭中帮忙收拾庭院、照顾老人起居;精神方面,按稳定情绪、消除症状、角色认同、情感支撑四个阶段去援助。2013年10月,为了挽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侯振国率领团队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其中1522人成功入库,成为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

  侯振国爱心团队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评为河北省红十字优秀志愿者群体、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服务品牌、河北省孝亲敬老模范单位、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等。侯振国也入选2014年中国好人榜、荣获2014年全国十大关心成长杰出贡献人物、2015年最美河北人——最美志愿者、2013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侯振国,志愿服务,示范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