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阜城:爱心涌动暖人间 扶危济困显真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苗凤强 郝红军 赵晓慧 2015-03-27 08:1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人士将2000元善款交到刘建民手上。

  长城网衡水3月26日电(苗凤强 郝红军 记者 赵晓慧)“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我……”3月26日上午,在阜城县古城镇古城村,村民刘建民紧紧握住该县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高金潮的手,激动地无以言表。

  今年43的刘建民从小体弱多病,患有关节炎。23岁时又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头部也不能活动。因为家境不好,他的病一直没能得到有效治疗,疼得受不了时,就买点膏药和止疼药维持一下。2013年5月,刘建民感到自己的腿疼得厉害,一开始以为是关节炎的老毛病犯了,吃了点药后也就没在意,可一个月过去了,腿部疼痛反而愈发强烈,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眼看着病情不能再继续耽搁下去,家人在东拼西凑了3万元之后,于同年9月到石家庄正定一家医院治疗,住了1个多月的院,出院时仅剩了2000元钱。

  “孩子要上学,家里还得过日子,我就没去医院复查,把病耽误了,一直瘫在床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建民泪流满面。

  就这样,刘建民的病一拖就是9个月。一直到去年7月,村里人出车把他送到就诊的医院复查。医生告诉他,由于术后恢复不好,造成双髋关节间隙消失,需要做双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否则以后只能瘫在床上。刘建民当然想要站起来,但6万元的手术费,再一次让他和家人陷入绝境。

  因为第一次住院借的钱还没还清,再次筹集手术费变得更加困难。因为看不到希望,妻子也与他协议离婚,孩子也归女方抚养。现在的他,只能每天躺在床上,偶尔起身也要靠拴在房梁上的两根绳子完成。

  “最难的是解大便,我一手拉着绳子,一手拿着便盆,每次都得半个小时以上。”提到眼前的困境,刘建民一再哽咽,“现在只剩一个人,仅靠亲戚、街坊邻居、好心人士送点吃的,真是渡日如年。”

  得知刘建民的情况后,阜城县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伸出援手,捐了2000元送到他的家中,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听了他的讲述,看到家中的艰难情况,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经常去看望他,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面对6万元的手术费用,刘建民实在无能为力,希望大家都来帮帮他,让他重拾生活信心,战胜病魔,渡过难关……有意者可与网站联系,电话:0318—5553555。

关键词:阜城,爱心捐款,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