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涞水野三坡开山迎客 6月至10月将办三大特色节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艮春 孟捷 2015-03-28 19:2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山节仪式现场。孟捷摄 

“老人倌”宣读开山词。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3月28日电(记者李艮春 孟捷)春风送暖,山水依依。28日,随着“老人倌”宏亮的“开山”呐喊,涞水野三坡景区正式开门迎客,其后,在6月至10月的5个月的时间内,该景区将推出音乐、花会、丰收等三大特色节会,接纳八方游客。

  开山首日,百里峡景区内,大批游客蜂拥而入,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景区精心组织的舞狮、高跷、舞蹈等互动民俗节目,让游客享受了春日畅游野三坡的欢乐。据统计,开山当日共有2万余游客参观游览。

  据了解,野三坡精心打造旅游产业,实现了从农民旅游向高端精品旅游目的地的华丽转变。2014年,野三坡接待游客315万人次,旅游收入12亿元,门票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树起介绍,今年野三坡将充分利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广大游客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其中,6月将举办野三坡第二届山水音乐节,7月底至8月中旬,推出第六届海棠花会,9月至10月启动首届丰收节,融采摘、登山、红叶摄影等多种参与性活动。

  涞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峰告诉记者,今年,野三坡景区立足于精品道路,将把交通、服务、项目、产品等方面作为提升重点,其中,北京西到野三坡的公交式旅游专列将5月1日恢复开通,并开通山东、山西、辽宁、内蒙古及河北省内共计36个城市的旅游直通车。

  同时,野三坡与北京市房山旅游委将利用世界地质公园品牌,打造首都周边第一家度假旅游示范区,实现京津冀三地的一卡通。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野三坡地处北京西部,河北省西北部,保定市涞水县境内。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自1986年开发旅游业以来,以其独特的魅力,深受海内外游人的青睐,景区以“雄、险、奇、幽”的自然景观和古老的历史文物,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

大批游客涌入景区。孟捷摄

精彩的民俗舞狮表演。孟捷摄

 

关键词:涞水,野三坡,开山节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