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丛台区:有位忙碌的“社区帮大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吴超 2015-03-30 15:5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30日电(助理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吴超)“你家门口有一堆垃圾,妨碍路人通行。我会把你的问题马上给社区反映,一会儿就给拉走。”“你家的房顶漏雨,一会我去社区,给你联系一下维修站的工作人员。”说这话的人他叫袁宝森,今年52岁,是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东门里社区的一名普通干部,在社区主要负责卫生清理和社会治安工作。但同时他也是个热心肠的人,上班的时候除了把本职工作干好后,都会在辖区内“逛一逛”,居民们只要有啥诉求都会给袁宝森反映,而他也会第一时间上报给社区,搭起了一座居民与社区迅速沟通的桥梁,居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社区帮大哥”。

  最近,家住城内东街43号的石玉平遇上了一桩烦心事。2014年城市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开始实施,虽然城内东街修得平平整整,但是石玉平家由于地势比较低,家里的污水管线不能顺畅地流到街里的污水管道内,甚至下雨的时候还会出现污水倒灌,这样一来家里的排污成了一大难题。于是,石玉平将这个问题告诉了“社区帮大哥”袁宝森。他接到这个“单子”后,立刻上报居委会,向社区书记转达了她的困扰。

社区帮大哥(图左)免费帮助送快递。吴超摄

  民情“送达”的第二天,社区书记台东升就约上道路施工方和石玉平到社区办公室共同协商,并进行了实地查看。最后大家达成共识:

  城内东街南高北低,而石玉平家的排污管线在南侧,社区联系施工队把石玉平家南侧的排污管线改到北侧,这样一来问题就迎刃而解了。看到自家的排污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石玉平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多亏咱‘社区帮大哥’袁宝森,我们居民的诉求才会在第一时间转达到社区,社区负责人都这么重视,我也就放心了。”

  东门里社区属于老城区,地形复杂,好多家庭没有门牌号。有一次快递公司的邮件到了,由于找不到地址,这可愁坏了快递员王金亮。正巧袁宝森碰到了小王,无意中发现了这个新情况,他二话没说直接把邮件先放到了自己的办公桌上,然后根据邮件上的地址亲自给居民送过去了。“我真的没有想到,社区还有这么一位热心肠的大哥。我当时想把快递费一元钱塞给他的时候,他直接回拒了,他真是我心中佩服的‘社区帮大哥’。”王金亮激动地说。

  “居民们只要有难事、烦心事,我都乐意去了解,能帮助尽量帮助,不能帮助的及时给社区反映商量解决办法。虽然这给自己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但只有这样,才能切切实实地为居民们排忧解难,拉近社区与居民的关系。”袁宝森朴实地告诉记者。

关键词:帮大哥,社区,服务,丛台区,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