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任县教育局举办毕业生心理健康疏导讲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曲雪峰 张玲 2015-04-01 14:0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1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曲雪峰 张玲)2015年3月31日,“中考前中学生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在任县第二中学拉开序幕,任县教育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考前心理疏导课。

  随着中考日期的日益临近,九年级学生进入了考前复习的冲刺阶段,学生们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中考恐慌、中考焦虑等心理综合症日益严重,学生情绪愈来愈紧张。为了释放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让学生自信从容地应对中考,任县教育局精心组织安排了这次考前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课堂上,张老师通过图片详细分析了部分学生临考前出现的高原现象、克拉克现象、舌尖现象等考试综合症的表现及产生的原因,并教给学生们如何进行调整和应对。活动中,设置了和考生们互动的环节,引导考生们将自己存在的不良情绪以及想要寻求帮助的内容表达出来。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找出压力源,把考前的担忧、压力、焦虑的情绪,化为动力,化为信心。学生们表示这次讲座对缓解考前压力有很大的帮助,最重要的是增加了应对中考的自信心,能以更好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挑战。此次讲座还将在任县其他初中陆续开展。

  心理健康教育是一种时代的要求,是学生的全面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生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为此,任县教育局全面协调各学校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组织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开展师生心理关爱服务等活动。全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也“有声有色”开展起来,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操作性为一体,保证心理健康课不“走秀”,真正走进学生心里,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关键词:考前,心理讲座,教育,疏导,任县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