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昌黎办税服务厅编写指南破网厅推行瓶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4-02 11:0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使用《网上报税操作指南》。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4月2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王琪)“百度‘河北省国家税务局’,点击进入”,“进入页面后,点击‘我要申报’,根据企业情况录入报税信息,点击下一步,检查无误后,点击确认申报”。按照《网上报税操作指南》流程,秦皇岛市昌黎县一木材加工厂财务经理胡女士完成了网上申报。“以前我不懂电脑,要不是按照《指南》操作,我还真不知道网上申报可以这么方便”,胡女士感慨地说。

  自2014年7月1日开始,河北省国税局在全省国税系统全面启动网上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的办税服务。秦皇岛市国税局积极响应,多方宣传,大力推行。但推行至基层,一线人员却发现,当前基层网厅的主要应用对象为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这些纳税人整体年龄偏大,学历普遍不高,对网络技术等新生事物接受缓慢,仍习惯于传统上门申报。

  针对到这一情况,昌黎县办税服务厅几名年轻同志总结前几个月的推行经验,以通俗易懂的白话文撰写了《网上报税操作指南》,流程清晰、内容详尽,使得即便不懂电脑的纳税人也能按照指南进行操作,获得了广大纳税人的认可。据悉,《指南》出台以来,全县2659户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中,已有1281户登陆使用了网上办税服务厅,使用率达48.18%。

关键词:办税,网上申报,指南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