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舞出农村文化新风尚 乐亭积极建设基层舞蹈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史爱云 张野 金虹 金宗明 2015-04-02 17: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2日电(史爱云 张野 金虹 记者 金宗明)近年来,乐亭县因势利导,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积极引领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一支支基层舞蹈队伍如雨后春笋悄然出现。

  近日,在汀流河镇广场上,玲珑舞蹈队的队员正在彩排节目,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关注。这支舞蹈队成立于2011年,大部分都来自农村,他们几乎每天都在这里跳广场舞,带领周边群众一起愉悦心情、强身健体。前来观看的群众告诉笔者,汀流河这个广场舞队是由玲珑队一开始组织起来的,带动了老年队将近30多个人在广场上一起跳,一起欢乐,一起健身,大家非常高兴。

  平日里,一有时间姐妹几个就聚在一起编排舞蹈,相互学习、指导,几年下来,她们的表演越来越精彩,不仅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喜爱,还多次受邀参加我县的大型文艺演出,在2014年度唐山市广场舞比赛中,玲珑舞蹈队凭借舞蹈《时尚辣妈》,获得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玲珑舞蹈队队员范雪艳表示,今后她们将继续坚持自己的爱好与梦想,继续跳下去,同时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把健康和快乐和大家一起分享。

关键词:乐亭,农村,文化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