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史芳玲:小区里的一面旗帜 平凡的“热心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云雷 金菲 2015-04-08 15:0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8日电(刘云雷 金菲)在沧州市新华区欣怡小区里,住着这样一位老党员:她过着平凡的生活,却为小区做着许多不平凡的事,小区“美容师”“热心人”“政策宣传员”……一个个形象的名词,成了她的代称;义务劳动、美化环境、关心邻里……一件件小事、一个个故事让她变成了小区里的“名人”,她就是“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史芳玲。

  “我今年80岁了,在这一片儿住了几十年,从低矮的平房到高楼,小区给了我安静舒适的家,我也要回报小区。”退休后,史芳玲老人就一直为了自己热爱的家园忙碌着。

  看到楼道里满是小广告,她便下决心好好清理干净。一把铲刀、一盆水,今天一点、明天一点,用了很长时间才将小区里的小广告全部清完。为修补墙上留下黑一块、白一块的痕迹,她又自掏腰包,买回塑料浆和工具,把楼道从里到外粉刷一新。

  春天风大,楼前绿化带中经常挂满白色垃圾。史芳玲老人又多了一个“习惯”:每天都在绿化带前转一转,清理干净里面的垃圾。她还自费买来红果、柿子、无花果、丁香花等树苗,栽种到已经废弃的花池里。她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如今欣怡小区保护美好家园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史芳玲也被誉为小区的“美容师”。

  欣怡小区是个老小区,这几年相继进行了水、电、暖、天然气一户一表等改造,在每一次改造中,都会遇到低保户交不起、个别人不配合、房屋久空联系不上住户等诸多问题。为了不影响施工,身为楼长的史芳玲对每项任务都做表登记,分单元收款,发现问题便挨家挨户、没黑没白地做说服动员工作。如今,小区里的设施焕然一新,住户们都称赞这是“热心人”史芳玲的功劳。

  19号楼前的路面年久失修,破损严重,雨天里污水四溢,行人来往一不留神就会溅到一身泥。“溅身泥事小,回去洗洗就行了,但路面不平,要是绊倒老人可就麻烦了。”看到问题就马上想办法解决,这是史芳玲多年来养成的雷厉风行的作风。她自掏腰包买来方砖,拉着老伴干了起来,老两口的行为影响了附近的居民,大伙儿纷纷拿着工具加入进来。看着修葺一新的道路和来往的行人,史芳玲说:“这让我有一份成就感,也向大家证明了老有所为的价值。”

  在沧州市新华区开展的“党员示范岗”活动中,史芳玲认领了政策宣传员的职务。她自费订了《沧州日报》《沧州晚报》等报刊,让居民传阅;定时收看收听电视、广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并及时向小区居民宣传。前不久,她还带领社区宣传小组的人员,在小区开展了“保护环境、爱我家园”的宣传活动,号召大家自觉保护环境,携手建设美好家园。由于她的宣传动员,小区变得更加温馨和谐,居民们都为这个称职的“政策宣传员”点赞。

  史芳玲老人一直坚信:人老了,必须要有一颗年轻的心。在平凡的生活中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发挥好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键词:中国好人榜,热心人,点赞,党员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