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艺术家严超“棉花”绘画作品在北京展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扈炜 2015-04-07 20:4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青年艺术家、衡水学院教师严超绘画作品在北京展出。(资料图) 绘画作品
 
衡水青年艺术节严超作品欣赏。(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4月7日电(扈炜)记者4月7日了解到,衡水青年艺术家、衡水学院教师严超以棉花为主题的系列绘画作品在北京一号地国际艺术区铸造美术馆展出后,受到高度评价。

  4月3日,在北京一号地国际艺术区铸造美术馆内,一场名为“滏阳坡”的画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作者严超以童年记忆“棉花”为主角,展现了家乡的风貌变迁。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著名学者夏可君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看似败絮之中却有着繁花锦簇,画出了事物逆转时刻的那种停顿之美。”

  据严超介绍,“棉花”作为一种经济产物根植于大地之上牵动着无数劳作之辛。与此同时也引发着一系列人类活动、行为之变迁。此次展出的作品,他用考古、田野调查和口述史记录的方式,利用3年的时间创作的这组以棉花为主题的系列作品,是对家乡、对记忆的链接,透过棉花,更折射出这种平凡的植物背后的地域文化。

  此次展览由铸造美术馆馆长、著名艺术家兼策展人施力仁先生策划,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著名学者夏可君先生作出评价,“严超绘画的张力与魅力在于:他彻底进入错乱与杂乱,甚至败絮一般参杂与掺杂的事物状态,却又有着对这些不确定之物的细节描绘以及对物象暗示性的呈现,同时还传达出朦胧的诗意,甚至是中国古典的诗意;进入事物的幽暗之处--那百花的深处,让废墟之物发出神秘的幽光,让残破之物获得荣耀,即抵达”和光同尘“的形而上境界,让残破之物有着内美的尊严,在看似败絮之中却有着繁花锦簇,画出了事物逆转时刻的那种停顿,那种踌躇,那种痛惜的美。”

  据悉,此次画展将在铸造美术馆展出至4月30日,今年7月份,将在台湾进行展出。

关键词:衡水,艺术家,绘画,家乡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