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博野首届民俗文化艺术展演开幕 游客品特色文化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旺辉 2015-04-07 22:5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博野帽儿舞表演。张东旭 江彦宁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表演。张东旭 江彦宁摄

  长城网保定4月7日电(张旺辉)搞笑诙谐的博野“逗驴”,酣畅淋漓的西河大鼓,巧夺天工的剪纸艺术……,4月7日上午,博野县沙窝村千年古梨园成了欢乐的海洋,该县“海川杯”首届民俗文化艺术展演拉开帷幕,为观光游客送上一道具有特色的民俗文化大餐。

  本次民俗文化艺术展演以“千年古县观民俗,颜元故里品文化”为主题,由该县民俗文化协会和爱心企业保定海川胶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上午10:00,伴随着欢快的博野大秧歌《走进新时代》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一把把太极剑豪气冲天,上下翻飞的空竹空灵闪闪,雄劲有力的博野武术“翻子门”,博野非物质文化遗产博野帽儿舞、博野皮影舞轮番上阵……看得观众大呼过瘾,现场吸引了约300余名前来梨园赏花的游客驻足观看。

  专程从廊坊市赶来看梨花的赵先生兴奋地说,“来看梨花意外撞见这些民俗文化表演,感到十分亲切,现在这么正宗的冀中民俗很少见了,希望有关部门多举办类似活动,让优秀的民俗文化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保定海川胶带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颖涛表示,他将带动更多的年轻企业家支持民俗文化艺术活动,更好地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群众积极搭建文化交流展示平台。

  据悉,博野县自汉代始建县,至今已经有2000余年的历史。经过近年来的挖掘整理,该县特有的花鼓落子、博野帽儿舞、博野逗驴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重放异彩,一批具有浓郁冀中风情的民俗文化在博野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

武术表演。张东旭 江彦宁摄

  皮影舞表演。张东旭 江彦宁摄

 

 

关键词:博野,民俗,文化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