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市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始试运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04-08 15:0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8日讯(记者 解哲琳)经过精心筹备,石家庄市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已于近日对读者开放,投入试运行。市民朋友可随时来此免费阅读,办理借书、还书等业务,感受自助阅读的乐趣和便捷。

  市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面积230平方米,现有纸质图书6000余册,1台电子书借阅机,两台自助借还机,阅览座椅24个。目前国内自助图书馆多为街头放置的自助借书机,像这种空间大、环境好、可借可阅、集数字图书与纸质图书借阅于一体的自助图书馆并不多见。其自助借还、24小时服务,为上班族、学生、务工人员等城市阅读群体提供了极大便利。

  只要有市图书馆的一张读者证,全天24小时都可刷证进入大厅内。图书为广受大众欢迎的热门书、畅销书、经典书等,定期进行更换。市民可在此阅览,也可通过自助借还机把书借回家阅读。每读者证可以借书3册或6册。借期分别为一个月和两个月。此外,电子书借阅机上有电子图书2000册,每月更新100册,读者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把电子书存入手机,随时随地进行阅读。

关键词:图书馆,石图,阅读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