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农家院里飘墨香 高阳农民自组书法社传承传统文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沈齐 2015-04-09 06:0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蠡县书画爱好者切磋技艺。沈齐摄

益友文社的会员聚在一起切磋交流。沈齐摄

义务指导孩子们学习书法。沈齐摄

  长城网保定4月8日电(沈齐)“横、撇、竖、捺,起笔,运笔,回锋……”4月8日,从高阳县南于八村村委会内传出的讲授书法的声音,该村益友文社社长穆炳哲正为村里十余名新加入益友文社的新会员上书法课。

  高阳县南于八村位于高阳、蠡县、清苑三县交界,自古以来文风盛行,近年来,随着文化生活的丰富,村里爱好书法的农民逐步增多,为进一步弘扬书法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该村50余名书画爱好者成立了农民益友文社。文社定期组织会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切磋书法,共同提高,并通过举办讲座、展览和开展交流会等形式提升本土书画家造诣,义务为村里爱好书法的小学生辅导,吸引了10余名蠡县、清苑农民书画爱好者参加。

 

关键词:高阳,书法,文化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