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龙行太行 欢聚邯郸”仪式在涉县娲皇宫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谢江涛 刘素丽 冯晓广 2015-04-13 15:3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3日电(助理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刘素丽 冯晓广)12日,涉县娲皇宫景区春意盎然,百花争艳,盛装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由涉县政府和邯郸市旅游局共同举办的龙之旅“龙行太行欢聚邯郸”首发仪式在涉县娲皇宫景区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旅游协作网的3000多名游客齐聚老区涉县、女娲故里,畅游娲皇宫,品味女娲文化。

  娲皇宫是全国规模最大、肇建时间最早的奉祀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华夏祖庙”,始建于北齐,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神话传说中女娲氏“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地方,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娲皇宫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06年,涉县被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女娲文化之乡",并挂牌成立了"中国女娲文化研究中心","女娲祭典"被列入首批国家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去年以来,娲皇宫以争创国家5A级景区为统领,高标规划,完善配套,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全年游客人数突破200万人次。

  龙之旅全国旅游协作网是全国范围内部分国际旅行社、国内旅行社和交通、民航、铁路系统旅行社自发组织的旅游业务合作网,按国家旅游接待标准提供服务,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龙之旅“龙行太行欢聚邯郸”活动由邯郸市旅游局主办,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邯郸旅游资源,提高邯郸旅游的知名度。邯郸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军表示,娲皇宫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朋友前来观光旅游,下一步,全市将以娲皇宫景区为龙头,着力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标,与全国知名旅行社、旅行团体合作,争取更多更广的市场和客源。

  “与原来相比,娲皇宫景点儿多了,环境美了,服务也完善了,而且交通特别便利,从北京来只需两三个小时,今天得好好在这儿玩一天。”之前到过娲皇宫的北京游客陈川和看到景区的变化感叹不已。

关键词:旅游,邯郸,女娲,涉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