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泊头地税汇聚“蓝色微能量”助力大学生创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宝明 通讯员 赵永健 2015-04-14 10:1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4日电(赵宝明 通讯员 赵永健)“真没想到,困扰已久的心结终于打开了!加油!”,立志于创业的大学生王凯兴奋得几乎雀跃,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和自信。一年前,就读于泊头职业学院经管系的王凯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但由于缺乏相关的政策知识,使他心存顾虑,甚至望而却步,然而,最近这几天的经历,使他的困惑得到彻底消除,期待已久的“创客梦”离他也越来越近。
宣传活动受热捧。 赵永健 摄
    4月10日,全国第24个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泊头市地税局以“大学生创业税政辅导”为主题,在泊头职业学院开展了“蓝色微能量﹒圆梦创客行”大学生创业“手拉手”税收宣传系列活动。在“我创业﹒我快乐”大型励志签名“扫码”赢大奖活动中,参与签名抽奖的学生人数达到了300余人,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册等宣传资料400余份,较好地调动了同学们想了解创业、参与创业的积极性;在“蓝色之光”点亮“创业之星”税收知识大讲堂活动中,选派2名业务骨干为大学生讲解了创业的基本流程、税收基本原理、地税机关证照办理流程、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等方面的知识,鼓励大家在创业过程中摆正心态,敢于迎接创业路上的各种挑战,用好、用足国家的优惠政策,做一个诚实守信的纳税人。
大学生积极参加“我创业﹒我快乐”大型励志签名活动。 赵永健 摄
    在“毕业季﹒手拉手”一路有你不孤单创业帮扶活动中,地税局抽调5名业务骨干力量组成“创业辅导组”,面向2015年应届毕业生,围绕创业流程、涉税业务、优惠政策开展培训,互动式交流,耐心解答毕业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努力排解他们遇到的各种困惑,通过留下微博、微信、QQ号、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结对子,一帮一,共与65名学生建立了长期的帮扶关系,最大限度地帮助大学生们解决各种难题。

关键词:地税,创业,大学生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