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西藏阿里地区学习考察团到秦皇岛昌黎学习考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潇月 2015-04-15 16:0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15日电(张潇月 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赵亮)记者今日了解到,13日,西藏阿里地区学习考察团一行30人,在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带领下到秦皇岛市昌黎县,就因地制宜发展第三产业、农业产业化、新农村建设以及先进企业发展经验等内容进行学习考察。

  据了解,十里铺乡紧紧依托葡萄沟旅游开发,加大对全乡葡萄种植、加工产业的结构性调整,促进了农业效益最大化。秦印庄村围绕葡萄种植产业,发展以生态观光、采摘、农家乐为主要特色的乡村旅游,带动了全村的经济发展。考察团对乡、村两级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昌黎县方志馆,通过馆内珍藏的县区志书、年鉴和地情书籍等珍贵材料,全面了解了昌黎县的人文历史、自然资源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作为全省首家县级方志馆,目前昌黎方志馆馆藏志书1281册。考察团认为昌黎厚重的文化积淀、独特的资源禀赋,强劲的发展态势令他们印象深刻,也希望从中学到更多先进经验和做法。

  考察团一行还先后来到耿氏酒堡和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实地感受了家庭酒堡的独特魅力,详细了解了中国第一瓶干红酒在昌黎诞生的过程,考察团认为耿氏酒堡自采、自酿、自饮葡萄酒的发展模式和华夏公司现代企业发展模式都很有代表性,对两家企业的发展成功表示赞赏,希望将这些成功的企业发展经验学习好、吸收好、消化好。

关键词:西藏,考察,学习,经验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