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运河区居民谱写区歌赞颂美丽家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袁洪丽 董传辉 2015-04-15 17:0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5日电(袁洪丽 董传辉)“绿树映红墙,鸟语伴花香,多年的民居皆是旧楼房。虽然看似朴实无华,却是安居乐业的好地方。”昨天上午10时左右,在运河区朝阳社区居委会,社区红枫乐坊的队员们正在演奏社区区歌《朝阳社区好地方》。这首区歌的词、曲作者,就是77岁的社区居民逯汝汉。

  逯汝汉是朝阳社区的老居民,他告诉记者,朝阳社区是市区较早的居民小区,以前环境脏乱差,居民自编顺口溜:“北有污水河,南有垃圾山,东有扬灰路,西有大粪池。”近年来,朝阳小区纳入运河区环卫一体化,疏通了下水道,改造了老化的供暖设备,并安上了监控,面貌大改观。

  为了歌颂现在的优美环境,居民们坐在一起聊天时,便讨论着写一首区歌。逯汝汉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大家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他。为了写作区歌,逯汝汉打了十余次草稿,又请专业音乐老师指导,才最后定稿。区歌写成后,他交给社区红枫乐坊的乐师和爱唱歌的居民,大家一有空就会高兴地唱起来。

关键词:居民,赞颂,家园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