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民间高手献艺多伦多 展七个独特艺术门类[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4-17 00:0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50

  4月1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士嘉堡市政中心,河北工艺美术家方士英现场展示石影雕。(来源:新华网)

  长城网多伦多4月15日电(记者 张欣)作为中加文化交流年正式启动以来的首场活动,“河北文化周”当地时间4月15日在多伦多启帷。七位河北民俗艺术高手携七种艺术门类来到多伦多士嘉堡市政中心,展示蔚县剪纸、衡水内画、定瓷刻花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和泥塑、石影雕、京剧脸谱等河北省省级非遗项目。

  除了上述七大门类的艺术展示以外,现场同时推出“魅力河北”图片展览,展出60多幅反映河北历史文化、经济发展、风景名胜和城乡建设的精美图片。

  伴随这些艺术展示同时进行的还包括从4月5日开始的河北省杂技团的加拿大巡演,将在多伦多、蒙特利尔等16个城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推广演出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方面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加中文化发展协会、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等联合举办。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张传兵出席了当天的开幕活动。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委网信办主任解永会在开幕活动上致辞。

关键词:民间,中国,加拿大,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姜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