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肃宁县万里镇第四届尹庄梨花节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易 董传辉 2015-04-17 16:5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7日电(王易 董传辉)“春风催展万顷花,玉蕊纷飞游客踏”。近日,肃宁县尹庄村的百年梨园里,棵棵古树玉蕊初绽,飞甜流香,万里镇第四届尹庄梨花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在梨花的海洋中央,锣鼓声、弦乐声、喝彩声,声声震天。

现场表演。王易 摄

  尹庄文艺代表队表演的舞蹈“梨花美”举手投足间尽显婀娜的身姿。岳家庄王入敏演唱的“北国之春”曲调优美,向观众展示了一幅初春的绚丽画面。沙河村文艺代表队表演的风趣花哨的民间秧歌,妆容生动诙谐,观众传来阵阵笑声。柏家庄李文强的吉他弹唱“梨花又开放”,惹人陶醉。豆闫庄文艺队表演的武术串烧一招一式都彰显着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尹庄代表队表演的舞蹈“欢乐的跳吧”将观众带入了异域氛围。柏家庄张兵演唱的河北梆子“劝娘子”登台亮相,赢得观众满堂彩。

  尹庄村是河北鸭梨的原产地和主要产区,古唐河在村庄穿流而过,细沙土质使得这里所产的梨肉脆多汁,酸甜可口,历史上曾列为皇家贡品。尹庄村的梨树栽植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形成了尹庄的梨产业优势,在绵延数十里的老唐河故道梨林里,拥有百岁以上古梨树万株以上,与近数十年新种植的梨树相互辉映,形成五世同园、瓜瓞绵绵的独特梨园生态。2005年,尹庄鸭梨通过了欧盟代表的核查,获得了进入欧盟的市场许可。数字电影《梨花村的笑声》在这百年梨园开机,自此“梨花村”又成了尹庄的代名词。2013年,河北省林业厅正式批准尹庄百年梨园为“河北省观光采摘园”。

关键词:梨花,开幕,梨园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