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在全省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春亮 郑光昊 2015-04-19 22:1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9日讯(记者刘春亮 郑光昊)河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于今天在石家庄启动,从今日起至25日将在全省以联动方式在各市举行。

    本届社科普及周主题为“依法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推进法治河北建设”。这次活动紧密结合《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定》颁布实施,着力宣传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政策举措,面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法治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凝聚共识、积聚力量,为我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推进法治河北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期间,省、市社科联和全省社科团体将组织300多个会员单位的5000余名专家学者与实际工作者,深入社区、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河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河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今天,河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校园广场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社科联主席刘永瑞致开幕词并宣布本届社科普及周开幕。启动仪式由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郭金平主持。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强致欢迎词。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申奥办主任李靖,省妇联主席王淑玲,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曹保刚,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益禄,团省委副书记商黎兵,省社科院副院长张福兴,省社科院副巡视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吕新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社科联所属有关学会专家、河北师大教师、学生代表、工作人员等约700人参加现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向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赠送社科普及图书。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同志还参观了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普展,并与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共同参与了现场咨询、行为实践活动。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社科联主席刘永瑞致开幕词。长城网 刘春亮 摄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社科联主席刘永瑞致开幕词。长城网 刘春亮 摄

  与往年相比,本次启动仪式活动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和创新,共分为四大活动区域,其中展览区域安排了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普展和《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定》宣传展,共设置了150余块展牌。展牌内容包括解读《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定》条文的小明社科普及启蒙之行、走近法治新时代、走近管理、走近心理、走近考古、走近航空安全、走近互联网金融、走近数字化教育、走近体育、走近文化交流、走近文学经典、走近网络、走近燕赵音乐等丰富内容。咨询区域邀请法律专家、学者,围绕法律常识、就业指导、心理健康、医疗知识、家庭教育、环保知识、生活常识等社科知识,开展现场咨询活动;文化沙龙区域开设了法治沙龙、理财沙龙、妇女权利保护沙龙;行为实践区域分为艺术实践区、礼仪实践区和护理实践区。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形式引起了大学生浓厚的兴趣,纷纷积极参加活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在参观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普展。长城网 刘春亮 摄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在参观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普展。长城网 刘春亮 摄

  本届社科普及周全省活动采取同一主题,上下联动、集中开展、形成声势。省、市社科联同时分别举行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为了扩大活动效果,省社科联共确定了20项河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重点专题活动,如“讲精彩故事、做文明公民”法治教育文明典型展、“法治与文明”公益广告展播、“弘扬奥运精神、争做文明使者”系列科普活动、网上“崇尚法治践行文明”图片展、“爱我长城、爱我家乡”基层行、中国•邯郸成语文化节及成语文化进校园活动、“燕赵讲坛”专题讲座等活动,各项重点活动由省、市社科联、有关部门、社会团体牵头负责分别组织实施。

行为实践区域市民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实践活动。长城网 刘春亮 摄

行为实践区域市民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实践活动。长城网 刘春亮 摄

  在活动周期间,各市、县除参加全省的重点活动外,还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各类学校、社会团体和地方力量的积极性,整合利用各级各类科普资源,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加2015年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组织开展具有不同区域特色的普及活动。

 

关键词:河北社科,社会科学普及周,普及周

责任编辑:刘春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