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易县出动30架次飞机森林作业“围剿”春尺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冰 杨瑞 2015-04-21 23:1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21日电(王冰 杨瑞)随着隆隆的声响,飞机满载着药物在易县东部乡镇林地上空飞行,实施春尺蠖喷药防治工作。“实践证明4月份飞防是防治春尺蠖最适用的方法,技术成熟、省工省力省钱,防治效果好,能从根本上解决春尺蠖难防治难题。”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杨瑞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易县生态建设深入开展,树木栽植面积迅速增加,加之气候适宜,春尺蠖作为早春时节危害杨树的主要害虫,在易县东部乡镇杨树速生丰产林地造成的危害日益凸显。该虫具有危害期早、食量大、成灾几率高的特点,以取食树木嫩芽、幼叶为主,严重发生时,常在局部地区将树叶吃光,严重威胁生态安全。

  为做好春尺蠖防治工作,该县林业局安排技术员提前对林区树木进行了虫情调查,统一调配,统一安排发放防治药品。4月18日开始,在气象部门和飞行公司的全力配合下,易县林业局积极对高陌乡、桥头乡、凌云册乡等东部乡镇重点防控区域林地进行飞机喷药防治。防治工作中出动轻型飞机飞行30架次,喷洒农药1000余公斤,防治作业面积达20000余亩,有效维护了县域生态安全,为林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易县,春尺蠖,防治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