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最美志愿者]侯振国:平凡人谱非凡善曲[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4-22 20:2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侯振国爱心团队

资料图:侯振国爱心团队。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吕晓红)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振国出生在唐山市丰南区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他从小就有一颗感恩的心。2008年底他发起成立了侯振国爱心团队。截至目前,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累计向社会捐款1030余万元,先后让55名大病患者重拾希望,1536个贫困学生重返课堂,为1409个困难家庭重新带来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侯振国以个人的善心善举汇聚成爱心之海,让雷锋精神在河北城乡历久弥新,结出了累累善果。日前,他被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授予“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侯振国爱心团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成员由最初的334人发展到现在的1883人,每月募集的善款也由1.2万元发展到了30余万元,爱心足迹遍及燕赵大地。

  2013年10月,为了挽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侯振国率领团队展开了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其中1522名队员成功通过检验,入册中华骨髓库,成为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2014年6月,侯振国积极筹划成立了专门用于关注失独家庭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的基金,根据受助家庭实际情况,每月给予500—1500元的救助金。

  侯振国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他分别于2014年和2013年入选中国好人榜、河北好人榜,获得2014年全国十大关心成长杰出贡献人物、2013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2012年河北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2014年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标兵、2013年廊坊市道德模范、2012年廊坊市十大新闻人物、2013年感动廊坊十大人物、2013年廊坊市公德模范、2013年廊坊市首届十大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2013年廊坊最美追梦人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最美志愿者,侯振国,善举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