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广宗团县委和《今日资讯》联合开展春季助学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齐彦红 杨立曼 2015-04-22 14:0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冰清接受《今日资讯》记者采访。 杨立曼 摄

  长城网邢台4月22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杨立曼)近日,团省委、省青基会和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栏目联合打造的春季助学行动《我要上学去》,在全省各地市巡回展开。

  基于平时工作中掌握的学生情况和进一步入户调查了解,筛选出家庭遭遇不幸、成绩优秀的十一名孤儿,通过团市委积极与省青基会联系对接。经逐级审核,最终确定十一名孤儿全部纳入助学行动救助范围。

  4月17日,广宗团县委、《今日资讯》栏目组记者和广宗电视台记者深入到广宗县北葛村,将北葛村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刘冰清作为典型进行宣传播报。一行人来到小冰清的学校和家中进行采访,通过与老师、同学进行交谈,了解她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现状。

  此次全省春季助学行动,广宗县十一名孩子的学习成绩和家庭状况等信息,将通过《今日资讯》栏目“我要上学去”小板块公之于众,接受社会爱心人士“多对一”的连线资助。同时,以9岁的孤儿刘冰清为线索,在节目中进行重点介绍,赢得社会关注,争取更多爱心力量。

关键词:春季助学,《我要上学去》,爱心力量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