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文安滩里镇流动道德讲堂让电影院来到百姓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王迎 杨洋 刘慧 2015-04-22 16:1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影院来到百姓家。王迎供图

电影院来到百姓家。王迎供图

百姓热闹观影。王迎供图

百姓热闹观影。王迎供图

  长城网廊坊4月22日电(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迎 杨洋 刘慧)4月20日晚,廊坊市文安县滩里镇爱心志愿者团队邀请有传统文化视频播放工作经验的杨全领到滩里镇富管营村富康小区广场,首期传统文化公益电影正式启动播放,电影院来到了百姓家门口。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中国人,促进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由滩里镇党委、政府和善行滩里爱心协会倡导,在全镇15个村逐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频播放活动,打造“善行滩里流动讲堂”。

  播放现场,滩里镇十几名爱心志愿者忙碌且充满激情,面对即将开启的放映早早就开始了打扫卫生、安装投影布和播放设备、摆放凳子等准备工作。当天晚上19点播放正式开始,尽管当天天气很凉,却没有影响人们观看的热情,最多时达到50余人,许多观众直到晚上9点活动结束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只要老百姓喜欢看,我们也愿意一直放下去!”传杨全领感受到了这些志愿者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正能量会潜移默化的带动很多人,哪怕我们做的工作能真正的影响到一个家庭就是非常有意义!”杨全领欣喜的给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儿。据了解,该期传统文化视频播放5至7天,以传统文化公益论坛、孝亲歌曲为主要内容,播放期间还会免费赠送《弟子规》、《家和万事兴》等公益书籍,以村民百姓喜闻乐见“放电影”的形式,推动各村街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文安,滩里,电影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