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钢“铁哥们”合作方式赢得巴基斯坦用户深厚友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4-22 20:2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生产车间。(图片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生产车间。(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宿馨元)4月20日,河北钢铁集团舞钢进出口分公司出口科科长兰德杰收到一个“大礼物”——巴基斯坦塔贝拉水电站四期扩容建设项目的第二批大厚度水电钢板订单。

  塔贝拉水电站是巴基斯坦开发因底斯河的一座综合利用水利枢纽工程,也是巴基斯坦西水东调的主要水源工程,工程具有灌溉、发电、防洪等效益。该水电站始建于1974年,目前装机容量为347.8万千瓦,为巴基斯坦提供16%的电力供应。四期扩建之后,该水电站装机总容量将增长40%,达到488.8万千瓦,帮助巴基斯坦缓解电力短缺的状况,同时减少对进口燃料发电的依赖,改善电力供应结构。

  由于用钢特殊性,客户对钢板表面质量及其低温冲击韧性提出了极高要求。舞钢凭借强大的品牌质量优势,以及在国内国际市场享有的良好声誉,获得了该订单。

  舞钢提供的钢板厚度在150mm以上,全部用于制造水轮机组关键部件。从生产采用标准到钢板的表面清理、轧制环节、热处理环节、吊装等各工序,舞钢安排专门技术人员全程跟踪生产。为防止产生压坑和压痕,对吊装工序专门改进工艺。3月下旬,大厚度水电钢板首批订单1300吨圆满完成,全部高质量交付客户,其产品使用效果令用户非常满意。塔贝拉水电站项目技术主管冯大斌说:“用‘舞钢’钢板建造的设备,完全满足了水电站的使用要求,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服务质量,都让我们非常满意。”不久之后,这座巴国最大的水电站将投入使用,成为见证中巴友谊的又一象征。

  为巴基斯坦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精心服务,这并不是集团的第一次。河钢国际出口部经理周围介绍,2014年出口巴基斯坦产品约20万吨,今年仅一季度出口,就超过了10万吨。产品加服务,正是双方深化合作、产品交易量持续增长的“秘诀”。

  “中巴友谊就像亲兄弟一样,兄弟家的事,我们办就要办到最好。”河钢国际唐山分公司出口科业务员李先帅说,巴基斯坦客户订单多呈现小批量、规格特殊的特点,一定程度上给生产组织带来了不小困难。目前规模化钢铁厂要求同一产品的经济批量一般在1500—2000吨,而巴方客户的订单多数为100—500吨小批量不等;按规格论,以出口巴基斯坦的主要品种热轧卷板为例,目前常用规格是产品宽幅为1250mm1500mm两种,而巴方客户需要的多是1060mm1180mm1219mm等特殊规格产品,这也导致很多钢铁厂不愿意接手订单。从接手第一单合同至今,河北钢铁集团千方百计满足巴方客户的需求,提高轧制技术,把不同宽幅的产品整合在一起轧制,制定专门生产工艺,还积极从市场寻找需求相同或相近的小订单,主动通知巴方客户,进而较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延伸服务为巴方客户减少成本费用,同样为河北钢铁集团赢得了赞誉。巴基斯坦海运不发达,产品海运需求少,采用散货拼箱可以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李先帅介绍,为了在散货拼箱中更好地利用空间,他们根据集装箱配重和用户的订货量,打捆时精心计算,将切平板调整为不同重量,在不超载重的前提下,最大努力地为客户降低了装箱费用。

  “在双方的精心呵护下,我们与巴基斯坦兄弟合作友谊越来越深,现在我们正开发Q345低合金高强度钢板、焊瓶专用钢板等品种钢,对巴基斯坦出口,今年将会成为我们更多双赢的‘丰收年’。”李先帅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关键词:河北钢铁集团,舞钢,巴基斯坦,订单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