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杭州男子用QQ诈骗46.2万元 元氏警方5小时侦破案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祁力腾 解哲琳 2015-04-23 06:1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2日讯(祁力腾 记者 解哲琳)记者22日从元氏公安局获悉,该局在省公安厅及农业银行元氏支行的支持下,经过缜密侦查,利用多种信息化手段,迅速出击,仅在5小时内成功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为企业追回损失46.2万元。

  4月20日上午,元氏警方接到石家庄市方大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报警称,有人盗取了该公司经理杨某的QQ,再通过聊天让该公司会计马某向指定账户网上转账46.2万元。接警后,元氏公安局立即抽调马村刑警中队、网络安全大队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对该案展开侦查工作。

  专案组经过对案件的梳理和分析,从QQ关联信息、资金流向信息、涉案银行账号持有人信息三方面进行入手侦查,锁定了杭州人项某。

  在农业银行元氏支行的配合下,通过技术手段将被骗资金已流向的银行帐号进行冻结,并经过省厅的协调,专案组成员迅速赶赴浙江省杭州市,在杭州市西湖区分局的支持下,对犯罪嫌疑人项某成功实施了抓捕,并协助报警人到农业银行银行杭州某支行办理了相关手续,挽回了全部的被骗资金46.2万元。

关键词:诈骗,警方,元氏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