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行进河北 精彩故事】白衣天使——宁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齐彦红 王焕仲 2015-04-23 06:1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2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焕仲)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从2004年毕业到柏乡县人民医院工作至今。在这十一年的时间里她日复一日地将她的热情、真诚、爱心、责任心奉献给自己热爱的工作,奉献给每一位病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爱诠释天使之名。

  一袭白衣,一尾燕帽,带着天使般的微笑,迈着轻盈的步伐,穿梭在病房之间。这就是宁丹小时候对白衣天使的印象和梦想,也是她这十一年来的真实写照。

  2006年,她怀孕了,却没有在意,仍然轮夜班、加班加点,有一天早上肚子有点不舒服,护士长让她回值班室休息,她刚一坐下就听到有患者家属抱怨,“瓶子挂半天了,还输不上液。”她坐不住了,端起治疗盘加入输液的队伍,等她给患者输上液回到值班室,鲜血顺着裤腿流到了脚底。三个月的产假刚休完她就准时上岗,此时,正值住院高峰期,工作量很大,每天加班加点,到了喂奶时间总下不了班,回到家看到哭泣的孩子,心疼的眼泪都掉了下来。

  后来她担任护理班工作,鼻饲置管、鼻饲流食、导尿、灌肠、口腔护理……她尽职尽责,总是把每位重症病人护理的干干净净、舒舒服服。有一年腊月二十九,50床是一位脑出血昏迷病人,她主动嘱咐家属准备一件干净的纯棉上衣,亲自为病人擦洗干净换上,让病人干干净净过新年。家属感动的掉下了眼泪,拉着她的手说:“姑娘啥时候到了我们村,一定来家里吃饭,我叫王大喜。”

  她说:“有时候自己的孩子、父母病了却不能守在身边,将幼小的孩子扔给老人照顾,内心会感觉十分的愧疚难过。但是无论何时每当看到那一张张渴望生命,在病痛中挣扎的面孔,我会毫不犹豫的穿起白衣,因为我知道他们需要我。”

  因为她爱岗敬业、工作突出,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提拔为护士长。这十一年,她所做的一切为多少人带去了欢乐和幸福,她无从知道,她用实际行动阐释了白衣天使的真正含义,因为她就是白衣天使。

关键词:白衣天使,护士,医院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