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背部长出十多斤巨大肿瘤 医生挑战难度与风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靳璐阳 刘昆鹏 2015-04-22 22:2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术前准备
 
术前准备。长城网 靳璐阳 摄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靳璐阳 刘昆鹏)4月22日下午14:20分,57岁的李秀芳被推出了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手术室,持续四个小时的手术顺利完成,她摆脱了背部十多斤、脸盆大小的大肿瘤。

  李秀芳是石家庄市正定县北贾村村民,这已经是她第七次做摘除肿瘤手术了,自从20多年前第一次手术之后,反复复发,2014年被诊断为纤维肉瘤,6月份在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了摘除手术。

手术进行中。
 
手术进行中。长城网 靳璐阳 摄
 
   “由于经济原因,我们当时没有持续进行后期的放化疗,去年十月份又开始复发。”李秀芳的弟弟李春平说,“短短几个月,肿瘤就长到了脸盆大小。”

  据了解,肿瘤已经侵犯到了皮肤组织,需要进行皮瓣的设计或者移植,所以本次手术由骨科主任医师和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合作完成。

   肿瘤体积巨大,给手术带来了难度和风险。解放军国际和平医院骨二科主任步建立是这次手术的主刀大夫,他告诉记者,由于肿瘤体积较大,没办法进行CT和磁共振检查,皮下组织的情况难以掌握清楚,此外,可能出现的大出血也增加了手术难度。

  术后,步建立表示这是医院迄今为止遇到的位于胸腹部的体积最大的肿瘤,本次手术出血量2600ml,比预想的4000ml低,肿瘤被完整切下,术中对根部也进行了处理,手术顺利完成,但肿瘤复发率高,术后还要进行放化疗。

关键词:手术,肿瘤,医院

责任编辑:靳璐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