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肥乡患病男孩获义演募捐  善行诠释“大美肥乡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霍文龙 韩毅 2015-04-23 17:1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3电(记者 霍文龙 助理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学宾)4月22日上午,邯郸市肥乡县旧店乡西马寨村上演了一场为该村白血病男孩小赛(化名)义演捐款的感人一幕,“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没钱没物出心劲儿,朋友们开始献爱心了,一元五元十元……您奉献的点滴爱心汇聚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随着主持人的爱心介绍,西马寨村的村民、小赛的同学和老师及闻讯赶来的爱心人士在义演现场纷纷加入募捐活动。

  “谢谢,谢谢”小赛的母亲面对爱心人士的捐款的善行,感动地说着。让在场的人始料不及,泣不成声的父母和患病男孩突然下跪,大伙儿慌忙将一家三口搀起,“俺上跪天,下跪地,今天俺给所有帮俺孩子的好心人下跪了”,小赛的母亲哭着喊道,让在场的热心人无不动容。

  阳光少年中考后突患病

  小赛出生于肥乡县旧店乡西马寨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13年中考结束后,突感发烧、无力,出现身体不适,在村卫生室简单检查后,村医建议他到邯郸大医院检查一下。2013年8月7日,小赛被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告知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后,在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医院确诊。

  2013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高中。然而,因为病情极为严重,医生建议尽快进行移植手术,他被迫选择辍学。在病魔的折磨下,备受煎熬的他也曾丧失生存的勇气,然而,每当他看到父母即使债台高筑、即使家徒四壁,也要自己生存下去时,求生的欲望也每每升起。

小赛的老师和同学前来捐款。李学宾摄

  2013年患病至今,医治费用已花去40多万,骨髓移植加上后续治疗,即使选择保守治疗也需上百万元。父母亲只是种地的农民,爷爷奶奶也是70多岁的老人,并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常年吃药。另外,家里还有两个双胞胎的妹妹弟弟在上小学,家里负担原本就重,再加上他高额的医疗费用,这个家庭真的是无力支撑下去了。

  网络汇爱心善行遍肥乡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当小赛的病情和困境在贴吧、微信等社交媒体传开后,“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善良的肥乡人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去帮助小赛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肥乡老乡林悦得知小赛的病情后,联系大名双龙婚庆,邯郸市新世纪歌舞团的十余名演员,到小赛所在的西马寨村进行义演募捐,旧店乡北营村的王福臣得知后,除了赶到家里鼓励小赛,还带着他的民俗演出队赶来参加义演募捐。本村幼儿园的孩子赶到现场,祝福小赛战胜病魔。

  盛世长安8A小区的住户得知小赛的病情和困难后,楼长兰峰及时在小区qq群及时转发,号召住户献出一片爱心,短短一晚上就收到32户爱心款1600元,并排出四名代表到小赛家进行慰问。

排队捐款的老乡。李学宾摄

  邯郸市劳动模范杨九科得知小赛治病遇到困境后,委托公司人员送来善款5000元,并鼓励小赛正确面对困难,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西马寨村的老乡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募捐现场,张增山、张玉堂、王强军等老乡五十、一百、二百、三百、五百,短短的一上午,共为小赛募得善款30681元。生命如此宝贵,人生仅此一次,拥有健康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时,您可知道肥乡县有位17岁的阳光少年正在遭遇不幸,正在与病魔进行生死搏斗。如果你想帮助张晓赛,请致电本网0310-3115633或与小赛的父亲联系。联系方式: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旧店乡西马寨村张成良电话:13931004605

关键词:肥乡,义演,募捐,爱心,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