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董子思想融入廉政建设 景县廉政文化盛开“董子花”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连池 张梅胜 2015-04-23 17:1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23日讯(郑连池 记者 张梅胜) “董子廉政思想书籍增强了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沐浴和熏陶。其‘至廉而威’、‘气之清者为精,人之清者为贤’等名句,在当前尤其具有教育意义。“广川镇镇长在学习了董子廉政思想书籍之后感慨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景县不断将董仲舒廉政思想元素融入当前的廉政文化建设,擦亮独具特色的“董子”廉政文化品牌。目前,位于景县广川镇的董子文化园正在稳步建设中,他们正在依托这一载体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董子文化园。资料图

  在董子文化园,笔者看到,董圣殿已建设完成,更化桥、宜民桥,人工湖等廉政景观主体工程已完工。据县纪委副书记车福强介绍,下一步将在董圣殿偏殿建立廉政展室,通过展牌、书籍、书画作品等,重点体现董仲舒的勤政廉政思想。在更化桥、宜民桥上悬挂牌匾,展现董仲舒改革更化和宜民宜人的思想。在人工湖里栽“廉花”,设“廉泉”。在园区绿化带,设置展牌、石刻等,全方位体现董子廉政勤政思想。另外,以董仲舒生平、勤廉思想及经典故事为内容制作廉政短片,广泛宣传董仲舒的廉政思想。

  “景县将董子思想中所蕴含的‘道德教化’的教育观、‘仁爱礼和’的伦理观、‘修身正己’的自律观、‘知荣明耻’的荣辱观等思想与新时期廉政文化有机结合,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使其更鲜活,使其更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全县党员干部‘正衣冠’打造了一面明亮的镜子,初步形成了具有‘大儒之乡’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景县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平荣峰说。

关键词:董仲舒,思想,廉政,建设,景县,文化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