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年龄最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救助80后患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邢鹏飞 2015-04-24 10:5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河北第11例:年龄最大捐献者救助80后患者

  李学旗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长城网 邢鹏飞 摄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邢鹏飞)23日上午,邯郸曲周县司法局副局长李学旗在和平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河北省第229例,2015年第11例。他救助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的一名80后白血病患者。

  记者上午赶到医院的时候,李学旗正在床上接受骨髓移植手术,1964年出生的李学旗是目前河北省年龄最大捐献者,他向记者介绍: 2006年6月7日在和妻子一起散步时看到献血车,夫妻二人便一同献血并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5年3月2日他突然接到河北省分库工作人员打来配型成功电话,问他是否还愿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当时感觉很惊讶,既然有缘分配型成功当然要捐了,他当即答应捐献。妻子和儿子、儿媳也非常支持他,这更加坚定了他的信心。

  陪同李学旗一同来的还有他的领导和同事,曲周县司法局冀局长向记者介绍:李学旗同志的善举是我们司法局的骄傲,我们感到很自豪,今后我们曲周县司法局将组织45周岁以下干部职工积极捐献造血干细胞,把这项善举发扬下去,传递正能量。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骨髓移植,捐献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