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协同创新 校企携手助推新能源“光伏”进校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振彪 张建新 张铮 2015-04-23 17:0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铁道大学与英利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张建新 摄

  长城网4月23日讯(王振彪 张建新 记者张铮)4月21日,石家庄铁道大学与英利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为产学研一体化搭建坚实的平台。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岳森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科技处、教务处、学生处、国资处、数理系等部门领导与会。英利集团副总裁于矗卓率人力资源部、技术中心、电力投资集团领导等代表团成员参加。签约仪式由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陈进杰主持。

  据了解,英利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光伏组件生产及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是年产值数百亿元的光伏发电行业龙头企业。而作为河北省骨干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能为企业提供光伏、土木、材料、电气、管理等多类专业人才和技术支持。签约仪式上,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岳森表示:学校具有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优良传统和优势,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实现与低碳、环保、新能源企业的战略合作,一直是学校的期待和重要责任。

  “希望学生和老师直接和更多参与企业科技创新活动。”签约仪式上,英利集团副总裁于矗卓表示,“高校的人才、技术、社会影响力对企业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企业将吸纳大批适用的人才直接参与到企业建设与技术创新一线。”

  据介绍,今年3月份,学校数理系赴保定英利集团开展了学生实习、共建光伏实验场等合作,非常富有成效,英利集团有在更广泛的范围与学校进行更深层次合作的强烈需求。物理系与英利集团的战略合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并上升为学校的战略层面。签约仪式上,学校数理系副主任王振彪表示:希望应用物理专业成为校企光伏合作的尖兵,并以此为突破口,实现专业与行业对接,使专业建设更富活力。

 

 

关键词:校企合作,新能源,光伏,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