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京冀医疗合作 北京脑科专家常驻河北燕郊京东医院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孙泽恒 2015-04-28 21:5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28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京冀医疗合作又有新进展。4月28日,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与位于河北燕郊的中美集团京东中美医院正式签约,共建京冀跨区域合作医院。这是社会资本"强强联合"组建京冀神经专科跨区域医联体的尝试。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京东中美医院向北京专家颁发聘书。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今后,在京东河北地区,这类严重的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患者,不用再耗费宝贵的抢救时间送往北京求诊。在位于燕郊地区的京东中美医院,将有北京神经内、外科专家驻守,建设京东地区最专业的神经重症监护病房(NICU)和神经麻醉基地。

  按照合约,首医大三博脑科医院将向京东中美医院派驻主任级专家担任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学科、神经重症学科带头人,长期驻守京东中美医院,其他神经科专家也定期在京东中美医院出门诊、查房、手术。

  合作前期,两家医院以神经重症和神经创伤理疗作为合作和发展的突破口,重点建设京东地区最专业的神经重症监护病房(NICU),神经麻醉基地,提高京东地区的病人的诊疗品质。同时,首医大三博脑科医院作为一家教学医院,还将京东中美医院人才培养计划纳入三博脑科医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中。

  据了解,这是继2014年12月,京东中美医院与首医大附属安贞医院签约,共建"北京安贞医院中美心脏诊疗中心"后,京东中美医院打造优势专科,吸引京东患者在本地就诊的又一新举措。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三博-京东合作,是在中国医改力推分级诊疗的大背景下,一种新型的医疗联合体模式,即优质社会资本举办的民营医疗集团之间的联手合作。双方合作后,“首医大三博脑科医院合作医院”,“首医大三博脑科医院神经外科协作中心”,“首医大三博脑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治疗中心”的牌匾将在京东中美医院揭牌。

  这次两家医疗机构的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受益共赢。国家级优势专家的注入可以帮助京东中美医院提高诊疗水平,更好地服务京东地区乃至河北地区的父老乡亲。而首医大三博脑科医院作为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共建脑科中心能够给三博脑科医院带来更多的人才培养和临床研究空间,能够促进医院以及整个神经科学的发展。据悉,两家医院还将利用双向转诊机制,有效解决百姓看病找不到合适的专家,费时、费事、费力和费用高,京津冀医保暂不能互通的切实问题。

关键词:北京,京东医院,合作,神经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