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中院召开“立案登记制改革”新闻发布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齐彦红 2015-05-02 13:5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2日电(记者 齐彦红)4月30日上午,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就立案登记制改革召开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该市法院为确保这项改革举措的顺利实施,做了大量准备工作。5月1日起,邢台市两级法院将全面实行立案登记制。立案登记制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一律接受诉状、当场登记立案;一次性全面告知和补正;禁止不收材料、不予答复、不出具法律文书;加强了立案监督,强化了责任追究。

  田国英副院长指出,立案登记制改革是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立案难”问题、充分保障当事人诉权行使的一项重大的司法改革举措。实行立案登记制并不是不进行审查,并非对所有起诉、申请都要不加审查的一律登记立案,前提是必须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对滥诉、虚假诉讼等情况,人民法院一经发现,将依法给予司法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立案登记制改革,新闻发布会,司法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