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五四青年节唐山举办最美人物发布厅 最美名单揭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5-05-05 09:0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举办第二期“最美人物”发布厅活动

唐山市举办第二期“最美人物”发布厅活动。长城网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5月4日电(记者 金宗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4日,唐山市举办第二期“最美人物”发布厅活动,以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授予唐山市第一中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授予9人“最美青年”荣誉称号。他们中,既有自主研发红外触摸屏教学一体机,获得多项技术专利的高新技术创业者蒋超,也有丈夫去世后义无反顾照顾爷公公、奶婆婆及公婆和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的“好媳妇”董丽华,更有曾连续48小时不间歇为8名病人手术的医学博士李冀。

最美青年称号获得者铁路唐山站客运值班员刘洋

最美青年称号获得者铁路唐山站客运值班员刘洋。长城网记者 金宗明 摄

  铁路唐山站客运值班员刘洋激动地说:“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够获得‘最美青年’称号,对我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今后,我会用更饱满的热情服务乘客,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参会学生代表,唐山一中高二年级学生申雪洁表示,她既为获得先进集体称号的母校感到骄傲,也被九位“最美青年”的先进事迹所感染。她决心以先进事迹为榜样,努力学习,为青春添彩。

  “最美人物”名单: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集体——唐山一中

  蒋超,男,37岁,河北华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斌斌,女,37岁,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焊接教师

  高康,男,34岁,丰南区大新庄镇西崔坨村党支部副书记

  李冀,男,41岁,唐山市第一医院创三科副主任

  李伟达,男,29岁,唐山公安边防支队大桅边防派出所民警

  刘洋,女,33岁,唐山站“高铁凤凰”客运值班员

  董丽华,女,33岁,遵化市小厂乡洪山口小学代课教师

  张立彪,男,34岁,玉田县郭家屯乡西大泉村村民

  赵雅君,女,41岁,唐山一中英语教师

关键词:五四,青年节,最美人物发布厅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