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二届河北省泥塑技艺大赛落幕 3名选手获头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英焜 2015-05-05 22:2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5日电(通讯员 郭英焜)5月5日,第二届河北省泥塑技艺大赛在曲阳县羊平镇落幕,6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泥塑技师经过激烈角逐,3名选手摘得头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工艺美术学会、曲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雕塑艺术指导委员会承办,旨在强化全省泥塑创作者动手制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泥塑创作者综合素质提升,推动全省雕塑艺术繁荣。在规定的3天时间内,参赛选手发挥想象,现场制作泥塑作品,经过专家评委们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

  曲阳雕塑始于汉、兴于唐、盛于元。1995年,曲阳县被国务院正式命名为中国雕刻之乡。目前,该县雕塑产业遍及10个乡镇60多个村,雕刻企业、摊点达23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创产值50亿元,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曲阳,泥塑,比赛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