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广宗县核桃园司法所落实回访 力助浪子回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杨立曼 2015-05-06 11:2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6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杨立曼)广宗县核桃园乡张庄村村民张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刑入狱于2014年春刑满释放,回家后眼见父母年事已高,自己又身无长技,无法维持生活,其亲友又因为其犯罪前科对他冷眼相看,顿时陷入了不被社会接纳的痛苦之中。整日借酒浇愁,与社会上的不良青年厮混,有重新走上犯罪道路的迹象。

    广宗县核桃园乡司法所张俊剑所长了解到此情况后,多次下村走访张某亲友家中,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说服他们接纳张某,让张某重新回归社会,另一方面劝说张某放下思想包袱,只要有心改过,党和政府都会给予其帮助。在了解到张某家没有稳定经济来源无法维持生活的情况后,他主动帮张某申请了低保。逢年过节也不忘到张某家送油送米慰问关心。

  治病需除根,要消除张某因贫返盗归根结底必须要培养张某劳动致富的能力。考虑到张某文化程度低,家中有12亩闲置沙地的情况下,张所决定因势利导,为其购买了林下养殖书,并为其申请资金购买树苗,张某受到张所长热心帮助感召,远离了昔日的狐朋狗友,在沙地边搭起棚屋,种植杨树,搞林下养鸡,悉心照料这两千只雏鸡。

    看着一切步入正轨,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入秋后的一天,鸡突然不明原因的大量死亡,张某翻遍技术书却找不到死亡的原因,眼看着鸡一天天减少,这让满怀着新生活憧憬的张某一夜愁白了头,堂堂五尺汉子跪在死去的鸡堆前忍不住痛哭失声。这一幕恰好被正在下村回访张所看到,他了解情况后,劝慰张某一定会帮其解决此事,然后马不停蹄的去到农技站向技术人员咨询,领着技术人员上门实地勘察情况。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鸡不明死亡问题最终顺利的解决。

  到了今年开春,张某养殖的1000多斤鸡蛋顺着过年的档期销售一空,除去成本一年下来净赚了2万多元,这让张某乐开了花,“多亏了张所长的帮助,我才有今天啊!”张某感慨的说道。

  近年来,核桃园司法所在安置帮教工作方面倾注了大量的心力,通过设立安置帮教基地安置一批有技能的两劳人员工作;发掘两劳人员创业潜质引导一批两劳人员自主创业等方式,使得许多两劳人员被释放后在最短的时间内重新回归社会,安心工作生活不再重新犯罪,为稳定当地的社会治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关键词:走访,疏通,帮助致富,广宗县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