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5A咖啡馆为创业和投资"配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璐阳 
2015-05-07 10:00:16
分享:

5A创业咖啡发起人任立成。

  5A创业咖啡发起人任立成。长城网 靳璐阳 摄

  长城网5月7日讯(记者 靳璐阳) 5A创业咖啡馆位于石家庄一条不起眼的街道,这里是河北省首家创业咖啡馆,简洁大气的logo式牌匾背后聚集的是这个城市跳动创新思维的创业投资者们,这不只是咖啡馆,更是涌动创新创业因子的“根据地”。

  1974年出生的任立成是5A创咖的发起人之一,学法律出身的他做过公司、做过项目,从事过广告、信息技术以及金融服务外包等行业,谈话过程中感受到的是他的那份持重和从容。

创业和投资只要一杯咖啡的距离

  创业和投资只要一杯咖啡的距离。长城网 王培炎 摄

  只要一杯咖啡 创业和投资“配对”

  “IT、金融、通讯领域人员流动性大,很多员工都想去创业,当时觉得这是一个方向,就义无反顾地做了。”任立成要做的事情就是和朋友创办5A创业咖啡馆,2014年7月15日,5A创咖正式开始运营。

  5A创咖通过整合本地的创业资源,为早期创业者搭建起一个具有共享办公、人才交流、技术分享、市场拓展、项目对接等一站式服务的创业孵化平台,是创业资源和创业者连接的一个点,任立成说到:“投资者不缺钱,缺好的项目,5A通过低廉的成本吸引创业者和投资资金进场,令创业和投资实现‘配对’。”

  他们采用会员制进行平台运营,“只要具有创业元素就可以成为5A创咖的普通会员,一些企业和行业的高管可申请成为理事会员,理事会员每月至少一天来做服务,会员每人每年预存会费,可在咖啡馆消费,会费并不高,主要用来充抵一部分房租和工资开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创业,创新,平台责任编辑:靳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