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失主等一个半小时感谢拾金不昧46路公交司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2015-05-07 09:1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交师傅将钱包还给失主。(邯郸市公交公司供图)

  长城网邯郸5月7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5月6日中午,邯郸市民贾先生在公交五公司坚持等候正在线路运行的46路5226号公交车驾驶员孙书敬回场,说一定要当面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司机。

  原来,5月5日下午6点多,孙书敬师傅在运营到终点站后,无意中发现后排座位下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两张身份证、两张银行卡、一个存折、一张面值500元的美食林购物卡及1500元现金等物,孙师傅将钱包收好后等着失主前来寻找,可直到最后一趟运营结束也没有等到失主前来认领。

  第二天一大早上班,孙师傅将钱包上交给了路队长王跃辉,王跃辉把情况报告了五公司运营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将信息分享到公交微信信息共享群,同时把该信息通过公交微社区、公交微博对外进行公布寻找失主,十一点多仍然没有收到任何信息反馈。大家正在无助的时候,无意中发现钱包夹层有一张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的缴费单,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熟人多方联系到该医院有关部门并说明情况,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通过缴费信息查询到失主贾先生的联系方式并打电话告知失主贾先生钱包已经找到。

  此时,由于当日饮酒后不慎将钱包丢失的的贾先生怎么也想不起来钱包丢在哪里了,正在心急如焚地在银行办理挂失手续,接到钱包失而复得的电话,贾先生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立刻打车赶到五公司,当即拿出500元现金想表示感谢,被工作人员给婉言谢绝了,当得知孙书敬刚发车不一会,要一个半小时后才能回来时,贾先生坚持说一定要等到孙师傅回来,要当面向他道谢,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46路5226号公交车驾驶员孙书敬老家在邱县,前两年来到公交公司成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小两口在附近租了一小间住房,爱人也在邯郸市打工,家境不是很好,面对孙书敬在工作中一直热情待客,乐于助人,是线路上仅有的5个三星车组之一。

关键词:公交,钱包,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