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迁安:乡村旅游成为农村经济增长新引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瑛 金宗明 2015-05-12 09:3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12日电(李瑛 记者 金宗明)“从四月份开始我们就忙的不可开交了,平均每天都10多桌,赶上小长假旅游高峰时,摆的都是流水席,最多的一天近百桌,一个多月下来,我就能收入好几万,这乡村旅游真是富了我们老百姓啊!”日前,迁安北部长城脚下的白羊峪村“白羊峪第一农家饭庄”的老板陈文庆兴奋地告诉记者。

  白羊峪村位于迁安市大崔庄镇,是一个以古长城为背景,以生态民俗、休闲农业为特色的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古长城文化自然生态旅游村,也是“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之一。

  “我们村一共247户,旅游从业户169户,旅游从业人员近400人,其中开农家饭的有70家,旅游收入占村民收入80%以上”,迁安市大崔庄镇白羊峪村书记龚洁民告诉记者,“虽然天气越来越热,但是游客一点儿也没少。尤其今年举办活动的时候,客人比平时都要多几倍甚至几十倍,村里农家饭几乎家家爆满”。龚洁民所说的活动,指的是大崔庄镇政府和迁安市旅游局等联合主办的白羊峪乡村旅游系列活动。

  大崔庄镇白羊峪村乡村旅游火爆富民只是迁安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其成为农村经济增长新引擎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迁安市积极开展长城观花节、板栗采摘节、金秋采摘节等多项旅游节会,大力开发乡村特色旅游产品,逐步形成具有乡村旅游文化内涵的产业链,使乡村旅游不断提质升级,逐步走向旅、农、工、贸综合发展的产业化道路,实现了乡村旅游富民增收的目的。

  目前,该市白羊峪长城景区、山叶口景区、大五里乡塔寺峪、挂云山等自然观光区,万宝沟军事乐园体验基地、龙泽谷酒庄、杨各庄镇欧C草莓公园等新生旅游产品已日益成熟,并倍受游客青睐。据统计,今年自清明小长假开始,迁安共接待游客22.4万人次,同比增长9.8%;旅游经济综合收入4480万元,同比增长10%,真正通过以景促游、以节造势、以游聚客,实现了乡村旅游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

关键词:迁安,旅游,农村经济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