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辛集治理污染源 打好环保攻坚“翻身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解哲琳 2015-05-11 07:0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吕晓红 解哲琳)今年3月底,辛集市因环境问题严重被河北省环保厅约谈。时隔一个多月,辛集市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哪些整改?5月7日,长城网记者一行到辛集进行实地探访。 

清淤进行时
 
清淤进行时。长城网 吕晓红 摄

  排渠清淤工作全线启动 改善污染水质

  5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辛集市六前排渠,几台挖掘机正在清理淤泥。记者看到,干渠里不仅有生活垃圾,还有很多的废旧皮革,水质污染严重,不时能闻到恶臭味儿。

  据了解,六前排渠为市区泄洪渠,2009年建成,全长8.9公里,底宽3米,渠深4.2米,主要受工业路排渠流量外排至邵村排渠,淤积严重,严重影响了排水能力。

  “目前已经启动全线清淤工程。”辛集市环保局副局长王运兵介绍,清淤方案已研究通过,计划投资300万元,需动土方约3.3万立方,预计6月15日完成清淤。

  王运兵说,辛集市按照时间、按照节点加快排渠清淤整治工作,目前,工业路排渠清淤政治工作已完成;邵村排渠辛集段清淤工作全线启动,施工图纸和项目预算已完成,清淤方案已研究通过,计划投资2980万元进行清淤,现已投入挖掘机20余台。

  清淤完成后,干渠今后将兼顾泄洪、排水、生态三种功能。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辛集,环保,整改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