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贫困母亲救助基金 为贫苦家庭撑起一片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瑛 揣丽丽 金宗明 2015-05-11 22:1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首批从贫困妇女儿童数据库筛选出来的10位贫困母亲受助现场

迁安首批从贫困妇女儿童数据库筛选出来的10位贫困母亲受助现场。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1日电(李瑛 揣丽丽 记者 金宗明)“谢谢市妇联和东安超商的帮助,是你们又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5月11日,在迁安市妇联和该市东安超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以“微笑行动,让爱延续”为主题的《贫困母亲救助基金》捐赠仪式上,该市10位受助的贫困妇女接过爱心米面和1000元救助款后感动的泣不成声。

  迁安市大崔庄镇大庄村刘利侠是受助者之一,“我患有红斑狼疮已多年,家境贫寒,前年偏偏又雪上加霜,丈夫因为车祸瘫在了床上,如今家里是债台高筑,两个儿子又都在上学,我对生活都快绝望了,多亏了迁安市的妇联和东安超商的捐助,让我们这个贫困的家庭又有了新的希望”,刘利侠告诉记者。

  贫困母亲救助基金只是迁安市妇联救助贫困妇女儿童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迁安市妇联始终把贫困母亲救助作为关注妇女民生的有力抓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大力实施春蕾计划”助学项目、“衣加衣”爱心救助项目、“两癌”贫困救助项目、贫困母亲救助项目、母亲邮包关爱项目、儿童健康救助项目等各类关爱项目,有力改善了该市贫困妇女儿童民生。

  “贫困母亲救助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仅去年一年就累计募集资金29.39万元,使235名母亲得到了救助。今年,为了更好服务妇女群众,给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困妇女儿童之间搭建了救助平台,迁安市妇联又建立了全市贫困妇女儿童数据库,今天接受救助的10名妇女就是首批从系统数据库中筛选出来的。今天,东安超商有限责任公司的真情奉献与慷慨资助,进一步给“贫困母亲救助”注入了蓬勃生机和活力,进一步提高了贫困母亲救助事业的社会影响力。”迁安市妇联主席王艳军向记者介绍说。

关键词:迁安,贫困,救助,数据库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