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5年河北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6日至24日全面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5-11 19:0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正在操作科学仪器

资料图:孩子们正在操作科学仪器。(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2015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6日至24日全面开展。5月16日,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石家庄站)。

  今年是第15届科技周活动,主题是“创新创业,科技惠民”。活动内容是围绕科技创新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适应河北省创新发展需要和群众需求,宣传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政策;宣传展示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重大科技成果;针对食品安全、生态环保、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普及科技知识;组织省市级科普基地和高层次科技人员开展科普活动,促进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等。

  活动形式上力求创新,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科学性,吸引公众广泛参与,让人民群众通过科技活动,更加热爱科学,理解和支持创新,积极参与创新、创业。

  科技活动周期间,河北省将分别组织实施17个专题的260场重点科普宣传活动,由省、市有关部门、社会团体牵头负责分别组织实施;各市、县除参加全省统一的专题宣传活动外,还将结合当地实际,在科技活动周期间组织开展具有不同区域特色的科技活动。

  通过科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为河北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河北科技活动周,启帷,科普,宣传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